Hush

请点开↓

目前主混美漫圈,其实美日都混
cp爱好:m家吃盾冬、贱虫、锤基不拆。
dcu的除了超蝙不逆不拆其余全部杂食。喜欢肉伊杰。

所有cp皆无洁癖。
高呼一声强受赛高~
不会出坑只会墙头越变越多,每天在各种墙头攀爬

得偿所愿(二)海的女儿AU

warning:

ooc预警,Steve是人鱼,吧唧是两脚兽。

这章吧唧并没有出场,只活在对话里……下章就有了,酱。

另外,此章Tony出场篇幅较多, 注意!

有clint和Natasha的cp

以上都能接受的,欢迎阅读。


正文:


   Steve病了。

  

  海洋王国的住民悉悉索索地散布着这个谣言,这到不是那些长舌的家伙想要诋毁Steve的恶行,即使是最Steve的头号粉丝、座右铭是“儿子说的就是真理”的傻爸爸Coulson也对此忧心忡忡、总觉得自己的孩子得了什么怪病、不然就是被什么邪恶的魔法损伤了大脑,不然coulson很难解释为什么自己的小儿子会盯着像个傻子一样一会儿盯着某片深蓝色的海域傻笑,一会儿又盯着一片浅绿色海域的海水傻笑,有的时候浮出水面什么也不做,就盯着暖阳下波光粼粼的海水又是一阵傻笑。

  即使是对自己孩子有着谜一般自信的coulson在无数次看到Steve犯傻的场景后也不得不捏着鼻子承认自己的孩子似乎真出了什么问题。

  

  而话题中心的当事人Steve呢?他就像是站在龙卷风风眼的可怜人,对自己周身的风暴一无所知。当他可怜的老父亲拐弯抹角的问他的时候,他只会露出一副爽朗的笑容回答到自己很好。

  

  天知道只是路过的刺豚Bruce到底受到了什么样的攻击才鼓成了一个球。

  

 Steve正在巡视海洋治安的时候,一只手偷偷摸摸的从背后伸了过来,Steve条件反射抓住那只手把他反扭了过去,死死地扣住了对方。

  “卧槽!停手!停手!是我!”手的主人夸张地呻吟道,用还自由着的那只手拼命地拍打着Steve的手臂。

  

  Steve看清来人后猛地松开了手,有些愧疚地帮对方揉了揉。

  “Tony,我说过了,不要从我的背后摸过来的。”Steve有些看着被自己捏红了的手臂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

  

  “然而这也是第一次你试图把我的胳 膊给扭断,以前还剩十多米的时候你就逮到我了。”瘪了瘪嘴,大声地控诉道。他拍了拍自己的尾鳍,手向上摊了摊。“为了满足广大八卦人士的好奇心,容我采访一下,你最近到底有什么毛病?”

  

  “诶?大家都发现了吗?”Steve有些羞赧地笑了起来,不自在地挠了挠头。按理说这种动作没有什么问题,但发生在可以说是理想雄性代表的Steve身上只会让Tony感觉一阵恶寒。

  

  Tony夸张地搓了搓手臂,举着个海螺递到Steve的嘴边:“来吧,满足一下广大民众的好奇心!”

  

  “我恋爱了,Tony。”Steve如是说道。

  “……哦,哦,是吗?恭喜。”Tony僵硬地咂了咂嘴,心里有些酸楚。

  

 

  

   谁都知道都知道海王coulson有两个相当引以为豪的两个儿子,大儿子有着相当出色的创造力,是那个可以引领整个海洋世界变革的技术性天才;小儿子则恰恰相反,他仿佛是千年前掉落到当代的遗世英雄,固执地遵守着某些老掉牙地传统。

  

  但即便这两个的个性相差了几千里远,他们一直都是守护大海的最坚实的兄弟,二者亲密无间的状况被很多因儿女之间的斗争搞得焦头烂额的贵族们羡慕。

  

  但很少有人知道,在Steve很小的时候,Tony一直是最讨厌Steve的那一个,不,不仅是讨厌,甚至是恨,因为他觉得Steve的出身是多余的。

  

  Tony上面本来还有一个哥哥,他叫Clint。这个哥哥沉稳可靠,他总是能达到海王夫妇的各种期待,他有一双锐利的眼睛,这双眼睛比普通的人鱼能看得见更远的地方,他也能看破无数诡计。他总是沉默却坚实地守护着自己的家园。Clint或许不是存在感最强烈的那种王储,但是每当人鱼需要帮助的时候总是会想起他、想起那双犀利的眼睛。

  

  Tony小时候觉得这双眼睛是世界上最锋利的武器。

  

  可是有这双眼睛的主人还是栽了,栽在了一个魔女手里。那个魔女最初是那个叫九头蛇的章鱼群培养出来的间谍 ,为的就是要破坏掉人鱼王国,将大海纳入自己的掌控。

  

  最初的时候九头蛇的计划非常成功,Clint迷恋上了魔女,甚至把她带回了王宫中,这使得九头蛇轻易地得到了情报,入侵了人鱼王国。但是最终计划却失败了,沉默的人鱼以自己独特的魅力复活了魔女的内心,让她选择了临阵倒戈。

  

  最终在魔女的帮助下,人鱼国战胜了九头蛇、消灭了这个章鱼群,保卫了祖国。但这一切欢声笑语与Clint已经无关了,他在战争初期受了重伤,如果不是魔女后悔了的话,他早就死了。而当战争结束的时候,他也只是气息奄奄地躺在自己的贝壳里。

  

  Tony记得不是非常清楚,但他记得在Clint临死之前抓着自己父母亲的手低声请求着不要揭发魔女,她回头了,而他希望给她一个家。

  

  

  Tony当时还很小,但他记得父王和母亲的眼角里挤出了很多泡泡,他们幽幽地向上飘去,在半空中炸裂开了。

  

  “Deal。”他记得父王这样回答长兄的。

  

  没有谁记得Clint,因为在人鱼们的记忆力这个大皇子是窝囊死的,他甚至没有成功地走上战场,就在病榻上去世了,可是Tony知道,这是为了保护一个回首的灵魂。

  

  Clint和很多好哥哥一样都有一个毛病,那就是溺爱孩子,他常常合着自己的傻爸爸、傻妈妈一样把小小的Tony宠得无法无天,但是这一切都在Clint去世后变了个样。

  

  Tony成为了第一继承人后他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coulson常常用“Clint以前才不会像你这样胡闹”、“Clint在你这个年纪已经可以做到很多事情了”类似的句子来鞭策他。

  Clint的去世后coulson还有皇后Martha安抚,但没有谁陪着Tony,与此同时他又面临了巨大的压力,这让Tony变得叛逆又放肆。他的态度加剧了他和coulson之间的摩擦。

  

  不过好在,他们中间还有Martha调停。

  

  Steve就是在这样的氛围中诞生的。

  

  然后也是这样夺走了Martha,夺走了Tony最后的温暖。

  

  那段时间Tony过得很混乱,他放浪形骸、常常肆意地刁难Steve,嘲笑他是个无用的病号,一个无用的废物。

  

  【他根本比不上Clint!更比不上Martha!为什么活下来的是他?!】抱着这样的迁怒,Tony一直对Steve的态度很糟,直到Steve恢复健康的时候依旧如此。

  

  【好运的小鬼。】Tony知道魔女Natasha找到了可以让Steve康复的药的时候只是嗤笑了一声,继续扎堆到一群美人鱼的怀抱中,只是这个时候,已经有一只海龟开始教训他了。

  

  他对Steve的转变是在突然发现Steve几乎彻夜未眠地锻炼自己的肌肉的时候,更是在Steve站在了众人面前守护人鱼国的时候。

  

  

  Tony不会承认自己在自己幼弟的身上看到了兄长的影子。

  

  但也就是那个时候,天才创造者Tony的名声盖过了花花公子的名声。

  

  当父王coulson赏识Steve到几乎要把对方定为自己的继承人的时候,Tony并没有对被周围不安好心的家伙们怂恿成功。

  

  【我没有在他童年的时候做到一个好哥哥,但我可以给他一个更好的未来。更何况他比我更合适。】抱着某种补偿的想法,Tony选择了做一个天才发明家而不是一个国王,当然能够如此摆正自己的心态,某只海龟先生也是功不可没的。

  

  

  所以即便现在Tony满脑子都是“女儿要嫁人”的酸楚感,他还是满脸真诚地给了Steve一个熊抱,恭喜了对方。

  

  当然,也就是因为遮掩,当知道Steve只是在期期艾艾地单恋的时候,Tony先闪过了“我家孩子这么棒居然有人看不上他”的愤怒又有“你这孩子怎么没有大爷我当年的风骚”的怒其不争。

  

  最后在听说Steve爱上的是一只两脚兽后想了半天最终定格在了“你怕不是眼瞎”的嘲讽神情里面。

 

  “嘿!所有人鱼里面你是最没有资格嘲讽我的!你甚至爱上了一只乌龟!”Steve皱着眉头抱怨道。

  

  “第一,他是只海龟!第二,jarvis就算是海龟那也是海龟里最好的那只!要知道,我从来都只要最好的!”Tony愤怒地拍打着尾鳍,为自己的恋人正名。

  

  通常情况下Steve只会用一种牙疼的表情看着洋洋得意的Tony,但是这次Steve却瞬间紧张了起来:“不,Tony,就算是你要来跟我抢那个男孩的话我也不会退缩的。”

  

  至此Tony可以大声地宣布他们可敬的Captain Steve被一个人类彻底迷昏了头脑。

  

  在Tony翻白眼翻够了后,他勾着Steve的肩膀有些好奇地问道:“你要去追求他吗?哥们儿,就像你说的那样,我和一个海龟相恋了,所以我们的coulson老爸一定不会介意你去追求那只两脚兽的。要知道,他的忍耐下限早就被我先拓展的足够深了。”

  

  这句话在同样被Tony拓展过无数次下限的Steve听来不得不说非常的欠揍,虽然它很在理。

  

  但是Steve婉拒了兄长的请求:“谢谢Tony,可是,,就像你说的那样,他是个人类,我们可能不合适;更何况他那么美好,我觉得我配不上他,我会搅乱他的世界。”

  

  【他的眼珠里装了一片海洋,但那并不是人鱼可以遨游的地方,我喜欢他并不一定需要他知道。】Steve如是说道,默默地游走了。

  

  这让Tony突然有些心痛。这是Steve第一次想要什么东西,但是他自己却轻易地选择推开这个东西。

  

  【我得帮帮他。】

  抱着这样的想法,Tony像海面游去,他要去找那只水鸟多问一些关于Steve单恋对象的消息。

  

  

  

  

  当Steve回到海王宫自己的贝壳里的时候,海王coulson找上了他,坐在了贝壳边和Steve聊了几句。

  

  “孩子,我听Tony说你恋爱的事情了,他问到了你恋爱对象的消息:他叫Bucky,是临海帝国阿斯加德的唯一皇子,正当适婚年龄,他的父母亲正在考虑和别国联姻,你愿不愿意去试试?要知道人鱼国大概是每个陆地国家最想要联姻的对象。”

  

  这让Steve原本被压下去了的渴望重新燃了起来。


tbc

——————————————————————————

作者碎碎念:

在想恋母的时候已经只能想起Martha了,这锅我不背……

emm,六级没考好,所以可能不够欢快吧,要坚信写甜饼的信念,嗯。

评论(2)

热度(25)